鸦烟永恒

可以抱图禁止商用

【all叶】创口贴(2)

开学前的垂死挣扎
流水账依旧请包涵
及时避雷

正文

成长是缓慢而不易察觉的。
然而有些成长会受伤,会很疼。




整整七年,
叶修都深深记得那天。
这期间那个男人依旧在他的房间里做那些苟且龌龊的事,他用来哄骗那些愚钝的孩子的低沉声音从房间中隐隐约约传出,就算藏在何处,只要在这个家里,那声音就如同破碎的呢喃,微小的蚂蚁般无处可藏的钻进叶修耳里。
刚开始叶修怕极了,在被子里蜷成一团,不住的颤抖、流泪。
而他只能独自承受这一切,用一颗年幼的心去应对利刃般的现实一刀一刀割下去的苦楚。还要挺起单薄的身躯,强忍住恐惧带来的颤抖,用一副无所谓的面孔和身边的人相处。


自卑感强烈地贯穿了一个孩子的心,他觉得自己触碰到一个很肮脏的东西。推开那扇紧闭的门的同时就已经染污了双手,和别的同龄人不一样,他们是任由色彩斑澜的白纸,而他是最深的黑色浸透,再也无法遮盖住了...
每当那个男人伸手摸他的头,有时欣慰地拍他的肩膀,年幼的叶修都会咬紧牙关,害怕自己稍微不慎触恼了他,就会遭受到他更深一步的动作。
他更不敢跟韩文清说,不敢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的不适不安,他不想韩文清也承受那种可怖的事实。


最起码,他要保护和相信韩文清。




Step1


年复一年,叶修逐渐出落的清瘦修长,黑白分明的双眼总带着淡淡的忧郁和老成。这种独特的气质加上慵懒的面孔在上了初中后致使叶修成为了很受欢迎的人物。
他成绩优异,对所有人友善随性,和他相处轻松愉快又不失沉稳。所以那时,他的‘朋友’不算少数。
然而真心待他,他也真心相待的只有一个人——
苏沐秋。

本来,他以为苏沐秋和其他人一样,都只是在校园里的‘朋友’,交流的话题仅限于‘学习’、‘游戏’,绝对不会和私生活牵上联系。绝对不会越过这个他给他和这个世界划下的界线。
在别人眼里他的养父是校长,因此他便是个出手大方,一起出去坚决不会让别人掏钱的公子哥。
事实上只是叶修不想欠下人情,不想和任何人更深的交往,他是温柔的,更是冷漠至极的。
这般‘优秀’的他,却正因为优秀而惹上了麻烦。
放学被一群流氓混混堵在无人经过的巷口,对方把匕首抵在他下巴时叶修都没想起,到底是哪个姑奶奶表白被他拒绝了才招来这飞来横祸的。


但是叶修却仍然清清楚楚记得那个为他不顾性命,大打出手的少年,眼睛被打的乌青一片,嘴角还带有血渍,但是眼中亮晶晶的,仿佛装下了金黄色的秋天里所有的光,温暖而清亮。然后——
然后那双眼睛的主人说到:‘阿修,我们回家吧。’




啊,那声音真是悦耳极了,当时叶修这么想到。

TBC.

评论
热度 ( 23 )

© 鸦烟永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