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烟永恒

可以抱图禁止商用

【all叶】创口贴 (1)

长篇注意避雷

正文
‘愿你人生中,总有明星指引前行。我们下次再见。’
清朗悠长的声音稍带些电流的磁性如醇酒般流畅的传出,声音的主人白净隽秀,五官柔和不失立体,黑白分明的眼中沉淀着超脱年纪的老气,但有时又会突然一闪而过狡黠的灵动,彼时这个年轻人面带笑意,关掉了录音键。
叶修向窗外望去,寒冬的早晨伴随融融暖意,说不上名字的树不知何时已经从沉睡中苏醒,伸到窗前的树枝冒出嫩生生的绿芽,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冬天,一个万物从沉默中迸发,开始生长的冬天。


prequel


从叶修有记忆以来,他便生活在这个家中,有一个大三岁的哥哥和养父。
哥哥叫韩文清,养父没有给他们二人名字。而叶修却记不起养父的名字。其实一开始他是记得的,他记得那个男人在他考试试卷上签下的名字,但是不久后那几个寥寥黑子就像生了锈般变得模糊不清。
他记得那个六岁的夏天。
他从门缝中窥探到的那个阴冷的、扭曲的...大人的世界。



叶修的养父是个小学校长。
暑假对他来说应该是难得的休息时间,按理说小学没学什么难知识,但是他办了个免费补习班,专给有些天生迟钝、又不善表达的孩子讲课。
通常养父会带着孩子们到楼下的书房学习,而家人则在楼上互不干涉。
‘春风吹...又生。’叶修写下作业的最后一笔,合上本。天色还早,楼下一定有小伙伴在玩,他决定给养父留个纸条再出门。



走到养父的卧室门口,叶修就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声音。既然在屋里,干脆就直接跟他说好了,于是他向前一步,顺势要推开门。
‘很好...好孩子...’养父的声音突然变大,上扬的语气温柔而舒适。叶修转念一想,还是不要打扰到他们,等等也好。
好奇心驱使他扒着门往里看,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房间很昏暗,只有台灯散发出暖黄色的光,养父背对门,一个学生坐在他旁边。
‘你做的很好...就这样’他又说话了,同时还轻柔地抚摸上下孩子的胳膊,那只大手游走着,逐渐向下...最终停在大腿上,向内侧靠近。
‘让老师来奖励你怎么样?’
叶修捂住嘴,胸腔剧烈的起伏,生怕漏出一点声音。这时,屋里的男人把眼镜摘下,放到红木桌上,俯身侧头吻去,台灯突然灭了,漆黑的房间只有桌上的眼镜闪着光,如同一双阴森森的眼睛死死盯着门外的窥视者。
眼泪不住的溢出眼眶,叶修踉跄着向后退,腰脊撞到栏杆后像只受惊的猫一样抽搐地腰弓成虾米,手脚并用地跑回房间。




那个画面深深的烙印在一个6岁的孩子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同种子般生根发芽,肆意抽长出扭曲的荆棘,永永远远将他缠住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鸦烟永恒 | Powered by LOFTER